Seven柒秒君

 藕饼同人《命定之人》第二十七章 前尘(五)「地笼cp」

  夜里,敖广独自一人靠在洞中的石壁上浅眠,轩辕坤景欲唤其来草木铺成的软床上同睡,被敖广一口回绝。

  “小龙儿,你可是病患,在那坐着怎么能休息的好呢?”轩辕坤景说。

  “多谢仙长担心,我习惯了,这样就行。”说完又闭上眼睛。

  轩辕坤景笑问道,“小龙儿,你怎么不叫我原景了?叫仙长也太生分了。”

  敖广脱口而出,“之前是敖广不知道仙长是如此厉害的上仙,还直呼仙长名讳实在不应该,现在知道了,当然不能再那无理了。”似乎早已在心中想好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轩辕坤景盯着敖广的眼睛看,敖广却并不看他,将脸故意扭向一边。

  轩辕坤景心说,自从上次他借着帮敖广排浊化淤偷了个香,敖广就对他一直是这个态度,拒他千里,避而远之。

  “小龙儿,你该不会是是怕我吧?”轩辕坤景试探着问,“我若是怕我,我可是太伤心了。”轩辕坤景装作自己很悲伤的样子。”

  “不!不是!”敖广慌张的回答,又觉自己太过失态,定了定神又说,“仙长,多虑了,床铺就那么大,两人拥挤了些,您是我的恩人,我怎么能去跟您挤。”敖广淡淡的回答。

  “小龙儿,我都不担心你担心什么,再说了,挤挤暖和。”轩辕坤景边说着边凑到敖广身边靠着石壁坐下。

  敖广惊疑的看着轩辕坤景的动作。

  “你若是不陪我去床铺上睡,那我就陪你在这靠着睡了。”轩辕坤景说着仰头靠上石壁假意闭上眼睛。

  “啊?”敖广转脸看向轩辕坤景。

  轩辕坤景睁开眼睛转过身与敖广面对面,向敖广一点点靠过去,最后,几乎贴着敖广的面颊,轩辕坤景轻笑着在敖广耳边说道,“终于舍得转头看我了?”

  还不等敖广反驳什么,轩辕坤景又说,“你伤还在恢复,我不放心你自己睡……怎么样?在这睡还是去床铺上?”语气中充满威胁的意味。

  敖广一个激灵,两人对视三秒后,敖广做了一个决定,一弯腰从轩辕坤景怀前钻出,快步走到床铺边和衣躺下,背对着轩辕坤景,朝里面侧卧。

  轩辕坤景非常满意敖广的反应,笑笑站起身,也走到床铺边躺了下来。

  半晌,轩辕坤景翻了个身,凑近上敖广的肩头,嗅着敖广银亮的发丝上淡淡的清香,“阿广,我还是喜欢你叫我名字。”

  敖广浑身又是一抖,在黑暗中不知所措的瞪着双眼,磕磕巴巴的回道,“仙……仙长,莫……莫要寻我开心了。”

  轩辕坤景不答话,而是用行动代替了自己的回答,他将手臂环上敖广的腰身,贴近敖广的后背,将敖广整个人拉进自己的怀中。

  “啊!仙长你做什么?”敖广惊呼一声。

  “阿广,你若是还叫仙长,我可是不会松手的。”轩辕坤景说着手上的力道又紧了紧。

  敖广两手抓住轩辕坤景的手臂用力向外掰,使了半天劲,腰上的手臂却是纹丝不动,敖广实在没了法子,只好妥协,声音闷闷的,“行……我以后都叫你名字,你……你放开!”

  “哈哈哈哈!”轩辕坤景爽快的笑出声,松开了手臂,翻了个身,继续仰躺着合上了双目。

  就这样,一晃三日过去,敖广的身体逐渐恢复,修炼也在轩辕坤景的指点下进步的飞快,一切都相安无事,除了轩辕坤景有事没事总是用这样那样的理由对敖广做出一些亲密举动。

  这日清早,石洞中,轩辕坤景懒散的坐在一旁的石凳上看着书,时不时的偷眼打量一下身边正专心打坐修炼的敖广。

  火离和凤巽二人从洞外进来,走到轩辕坤景身边躬身行礼。

  火离开口问道,“尊上,咱们何时启程?我们已经在这里耽搁……”

  此话一处,轩辕坤景原本舒展的面容立刻变得不悦起来,抬手制止了火离接下来要说的话。

  火离即刻住了嘴。

  轩辕坤景转脸看向双眸微阖的敖广,抬手打了个响指。三人仿佛一瞬间进入了到了一个独立的虚空,隐约还能看清这个空间的外面,敖广还在打坐修炼,却对这里面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

  凤巽往轩辕坤景身边凑了凑,笑的意味深长,“尊上,您也有这么细心的时候哟~看来这只小龙很得您欢心嘛~”

  这个话题成功引起了轩辕坤景的兴趣,一改之前的怒意,兴致勃勃的说,“这小龙儿的确甚是有趣~长相也十分讨喜~朕喜欢!哈哈哈~”

  “尊上,既然您喜欢~要不?咱们启程带上他?”凤巽顺着轩辕坤景的话问道。

  “那倒是不必了,巽儿,你跟朕这么久何时见过朕的身边留下过外人?”轩辕坤景的回答一如既往的淡漠。

  一直以来轩辕坤景的玩儿心的确很重,但真要说起来,他身边除了这几个从小培植起来的影侍卫,还真就没有一个外人能够长时间被他留在身边的。

  风巽会意的点了点头,“嗯,是没有,那既然如此……”凤巽又装作一本正经的请教道,“尊上,您之前说的云游四海八荒,斩妖除魔造福苍生的大计……不知您打算何时去实现它?”

  轩辕坤景看了看外面的敖广,细细一琢磨,自己的确在这儿耽搁的有点久,虽然这只小龙儿的确是有趣的紧,但自己这四五日以来,逗也逗弄过了,豆腐也吃过了,也算心满意足。况且,还不知道天上那群老头子啥时候若是发现他不见了就会来把他抓回去呢,他得在回去之前多在下界转悠转悠,找点乐子。

  想到这轩辕坤景兴冲冲的说,“今日天气尚佳,不如你们准备准备与朕即刻出发吧。”

  “是!”风巽与火离一起应道。

  “尊上,这……”风巽抬手指了指外面敖广的方向,“咱们离开,要不要告诉这只小龙知晓?”

  “不必了,朕的行程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万一被识破了身份也麻烦。”

  “是”风巽应道。

  轩辕坤景起身走去了洞外,刚才变幻的虚空也随之消散。

  火离没有犹豫跟在天帝的身后就往洞口走,走到洞口才发现凤巽没有跟上来,转身寻找,就见风巽正扭头看着对发生了什么一无所知还在专心修炼的敖广,瘪了瘪嘴,摇头轻轻叹了口气。

  “走了。”火离轻唤一声。

  凤巽转过身点点头,小跑几步跟上去,小声对火离嘀咕,“你说咱们尊上怎么能这么渣呢……”

  “?”火离不解的看着总是会说出些他听不懂的话的凤巽。

  凤巽看着火离探询的目光,更加无奈的叹了口气,“咱们尊上要有你一半木,就不会有这么多单纯的少年少女被骗咯~”说完自己先走出了石洞。

        仍旧一脸懵哔的火离皱了皱眉头,默默的跟着走了出去。


  作者的哔哔:更新来了~我发现我只能不定时更新,最近感觉工作变多了,糟心的事也变多了,没有时间也没什么精力写文,心烦,对于不定时更新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啦~~~《命定之人》读者群开放:qq:806119095


评论(2)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