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柒秒君

藕饼同人《命定之人》第二十五章 前尘(三)(地笼cp)

  敖广再次醒来,发现自己身在一个洞穴之中,躺在一张由干草临时铺成的软床上。

  在大荒时期这种自然形成的洞穴很多,大多被人类和兽类当做栖息之所。

  敖广所处的这个洞穴不算深,外面已是天光大亮,阳光从洞口透进来,原本昏暗的洞穴变得柔亮了许多。

  敖广不知自己为何会在这个洞里,正感困惑之时,洞口似是有所响动,敖广立刻警觉的向后退。

  紧接着从洞口走进来一人,逆着光,敖广看不清来人的样貌,。

  “你醒啦?正好我摘了些果子,你先吃些果腹吧~”来人爽朗的说着。

  敖广紧紧盯着跟他说话这人,待人走近些敖广才看清,来人是个未及弱冠的少年,一身玄色劲装,身材挺拔,一头乌发高束,洞外太阳的光辉映照在他身上,使少年周身散发出有如神祗降临般金色的光晕,越发衬得少年英气逼人,敖广不自觉就看呆了。

  轩辕坤景走到敖广身边蹲下身,见敖广呆愣愣的模样好笑的问,“嘿!看什么呢?给,果子。”

  敖广伸手接过果子。

  “小龙儿,你叫什么名字?”轩辕坤景问道。

  “我……”刚想回答,敖广突然发现有什么地方不太对,自己的手……是人的手?

  敖广举起自己的双手放在面前仔细端详,然后又低头看看胳膊,腰,腿……均与常人无二,敖广不解,自己修炼还不足五百年,按理说还不到化形的时候,可为什么他现在却突然化成人形了?!

  “我!我!我怎么?!”敖广满脸诧异,摸索着自己的身体。

  “莫慌~小龙儿~你这人形是我用仙力助你幻化的~怎么样~要怎么谢我?”轩辕坤景伸手拾起敖广肩上一绺银色长发,握在手中把玩着说道。

  敖广抬头正对上轩辕坤景鹰隼般的眸子,“你……是谁?!”

  “我是你的救命恩人啊,小龙儿~”轩辕坤景语气轻佻。

  “别……别那么叫我……“敖广有些羞恼,接着问到,“你是神仙?”

  “嗯~”轩辕坤景答的漫不经心。

  敖广上下打量了着轩辕坤景,心下怀疑,自己听说神仙都是些白发白须的老头子,而眼前这个少年看起来比自己大不了几岁,他会是神仙?

  “你才多大……哪有你这样的神仙?”

  “嗯?”轩辕坤景不答反问道,“神仙应该什么样子?”

  敖广也没见过真正的神仙,在敖广的认知里,父亲修炼了千年也只是修炼成了上等精怪而已,神仙定是比父亲还要年长的人。

  “你叫什么?”敖广又问。

  轩辕坤景越发觉得这只小蟒龙有趣的很,“小龙儿,你可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呢?在我回答之前你是不是应该先告诉我你的名字?”

  “我都说了,你不许那样叫我!”又听见“小龙儿”这个称呼,敖广有些不悦的说。

  “你也不告诉我你的名字,我怎么知道怎么叫你。”轩辕坤景抬手在敖广头顶摸了摸,柔软顺滑的发丝,摸起来手感很好。

  “不要碰我!”敖广快速抬手拍掉了轩辕坤景的手。

  洞口再次响起窸窣的响声,似乎还有说话的声音。敖广再次机警的向后躲去,两只大眼睛警惕的瞪着洞口。

  从洞口走进来两人,是火离和凤巽。火离的手里抓着两只山鸡,而凤巽手中则是提着两条肥硕的鲜鱼。

  轩辕坤景看到敖广小心谨慎的模样出言安抚,“小龙儿,莫怕,他们是我的手下。”

  敖广看向轩辕坤景,“神仙还有手下?“

  “有啊,像我这么厉害的神仙就会有手下。”

  敖广将信将疑的看了轩辕坤景一眼,然后就将目光转向一红一白两道身影,看着他们走近,然后向轩辕坤景躬身施礼。

  凤巽道,“尊上,食物猎来了。”

  轩辕坤景点头,“嗯。”

  再一转头,轩辕坤景就看见敖广正一眨不眨的盯着火离他们手里拿着的食物吞口水,轩辕坤景轻轻笑笑摇了摇头,这只小蟒龙昨日与夔牛争斗体力几乎耗尽,到现在也有十几个时辰没有吃东西了,也该饿了。继而又对火离和凤巽嘱咐道,“赶快拿去烤了吧。”

  “尊上,您什么时候也吃这些下界的活物了?”火离问道。

  “让你烤你就烤,哪那么多问题呀~你没看见那条小龙口水都要留下来了吗?”凤巽一边打趣一边将火离拉出了洞外。

  敖广见两人出去了,才发觉自己的失态,赶紧整理自己的仪容后又试探地问,“你……真的是神仙?”

  “小龙儿,怎么样你才肯相信我呀?”轩辕坤景好笑的说。

  “你是神仙,为什么不杀我,还要救我?”敖广水蓝色的大眼睛盯着轩辕坤景,似乎不能相信。

  “我为什么不能救你?我又为什么要杀你?”轩辕坤景反问。

  “我是妖族,神仙不是都不喜欢妖族,见到妖族就会杀掉吗?”敖广好奇。

  “哈哈哈哈~”敖广的回答着实乐坏了轩辕坤景,“小龙儿,你真是太有趣了!哈哈哈,神仙只会除坏的妖怪,不是所有妖族都要杀的,这人有善恶之分,妖族当然也有好有坏,好的妖怪神仙也是不会杀的。”

  “哦…… ”敖广点点头,又小声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轩辕坤景想了想说,“我姓…… 原,原景。”

  “原景?”敖广默念了几遍,说,“我听说过原始天尊,但没听说过哪个神仙叫原景的。”

  “这…… 小龙儿,那是你知道的神仙太少了。”轩辕坤景硬着头皮扯着着谎。他也没办法,他私自下凡云游,可不能暴露行踪,只能先凑合编个假名来用用了。

  敖广听了没再说什么只是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就这么过了半晌,两个人都没再说话,气氛有些尴尬,轩辕坤景清了清嗓子,刚想着说点什么,

  就听敖广抢先问道,“原景,你能教我仙术吗?”

  “嗯?”轩辕坤景愣了一下,又问“你要学仙术?做什么?”

  敖广握了握拳头,表情十分认真的说,”外出游历前我答应过父亲一定会修炼成龙神,可现在我修炼一直不得法,连修成蛟龙都很困难。”

  这仙法修炼与本身的资质和悟性都有很大关系,别人帮也帮不上多大忙,轩辕坤景想着斟酌了一下词句说道,“我看你资质不错,倒是可以传授你一些修炼心法,但是,小龙儿啊~修炼还得靠你自己。”

  “嗯!”敖广听见轩辕坤景的话,高兴的点头,嘴角轻扬,细长的眉眼微弯,眼角下淡青色鳞片熠熠生辉,原本淡然的面容此刻格外明艳动人。

  轩辕坤景一时有些惊诧,抬手轻柔的抚摸敖广的长发,嘴角不自觉的挑起,自己捡到的这只小蟒龙似乎出乎他意料的有趣。

  敖广难得没有动作,任凭轩辕坤景摸着自己的头法,洞里气氛温暖柔和了不少。



  作者的哔哔:更新了更新了!本以为放假在家可以专心写文,后来发现会让我分心的乱事太多了,一直都静不下心来,又拖更了……哎~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求赞求推荐啊~~《命定之人》读者群开放:qq:806119095

评论(1)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